小y菌

耽美爱好者,同人文与原创文兼从

后宫日常(四)

  王耀最近总做同一个梦。

  梦中那人立在雪原之中,滚滚白沙遮住了他的面颊。

  谁?

  凛冽的寒风伴随着浓浓的血腥味扑面而来,头顶的鹅毛大雪仍在不住的飘,粘上眼前人同样晶莹的银发。

  “你走吧。”

  什么?

  “我果然……还是下不去手。”

  那人紫罗兰色的眼睛微微暗淡,将手中已经砍出豁口的剑插入一旁的雪堆,转身离去。

  王耀还想说些什么,鬓角忽然传来一阵剧痛——粘稠的血液随即流了下来,一滴连着一滴,染红了脚下的洁白。

  好冷……

  对方留下的利剑被固定在茫茫雪野中,纯金打造的剑柄裸露出来,像座孤独的丰碑。

  好痛……

  雪又大了几分,连带着那金色的光辉,一起掩没在呼啸的北风中。

  血还在不住地流,打湿了浅色的战袍。朵朵丹朱晕在锦衣之上,格外刺目耀眼。

  他感到头晕目眩,眼前的一切渐渐变得不真切。那人的模样好像又浮现在眼前——眉间盈雪, 瞳映星河。

  天旋地转间,他倒在了荒原中——温热的液体垂落眼角,顺着侧脸,冷在地上。

  为什么要哭呢?

  王耀用手撑着地,挣扎着想站起来,奈何身子绵软无力,像融化了似的摊在冻得硬邦邦的地面。

  好累啊……

  泪水止不住的涌出,拍打在凌乱的碎发间,模糊了视野。

  我真的好累啊……

  “耀?”

  王耀惊醒,一个激灵坐起身来,反手就将身边的人压在身下。

  “耀放手啊啊啊——”

  “琼贵人,怎么是你?”

  “为什么不能是hero啊” 阿尔弗雷德硬汉噘嘴,“不是你昨晚叫hero侍的寝吗?”

  王耀觉察到自己的失态,连忙从阿尔身上下来,故作淡定的理了理衣衫。

  “咳,那个,琼贵人,时候不早了,替寡人更衣。”

  “真是的耀你自己没手吗……”嘴上嘟囔着不情愿,却早乐颠颠的去扒拉自家小皇帝的衣服,还不忘美滋滋地上下其手。

  王耀倒是一反常态的乖巧,没有抓过来给他一个过肩摔,只是木讷地盯着地面。

  “耀,你在想什么,”阿尔停下手上的小动作,“是不是昨晚有点儿……我下次会注意的。”

  “耀,”见王耀还是没有反应,二肥急得快要哭出来,“对不起嘛,不要不理hero……”

  “琼贵人,你知道东欧吗?”

  “啊?”

  “那里有个民族,生性好斗,骁勇善战,”王耀扯开阿尔的手,慢慢走到窗边,凝视着北方的苍穹,“也正因如此,与我中原连年战乱,致使漠河境内生灵涂炭,民不聊生,”他叹了口气,顿了顿,道,“那首领叫……”

  “伊万·布拉金斯基。”

  异口同声。

  “你……”王耀看着阿尔,眼底的苦涩还未来得及掩去,“你知道……”

  “是,我知道他,”阿尔弗雷德一改常态的乐天面孔,眉目间的冷色令人感到阵阵寒意,“但我不允许你知道他。”

  “嗯?”

  肩上突然一紧,一股强硬的力道使他跌进眼前人衣衫不整的怀里——紧接着便是颈部一阵刺痛——

  阿尔几乎是毫不留情的咬了下去,在东方人白皙皮肤上留下一个属于他的深红痕迹。

  “阿尔!”

  对方并没有停下的意思,反而将目标逐渐下移——王耀挣扎着想推开他,却好像被一头猎豹狠狠地扑倒,无论如何也挣不开他的利爪。

  “好阿尔,你……先松开我,”王耀试图哄骗,“寡人要去上朝,等寡人回来,呃……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大男孩停住动作,放开气喘吁吁的王耀。

  “你……我……对不起。”

 帮王耀重新穿好衣服,转身出了寝宫。

 真是的……

 怎么回事啊?

 坐在龙椅上,漫不经心的听朝臣上奏着一些各地的上供,以及某地的收成,针对某位大臣的弹劾……大晟王朝的选官任爵如此严密,外征仕人有科举担保,相较于前朝,可谓是万无一失——阿尔那家伙,却总说些什么封建专制,三权分立……净给寡人添麻烦。

  啧,怎么又想到他了……

  “皇上,我朝与沙俄小国的停战协议眼下即将到期,沙皇却无再战之意,声称……”

  老臣停住,低下头,不敢再说下去。

  “声称什么?”

  “这……此语甚为疯癫,难登朝堂……”

  “爱卿直言便是,寡人定不怪罪。”

  老臣看了看四周,战战兢兢的开口:“那北夷竟说,要……以身献天子,保两国永世安宁。”

  “一派胡言!”

  “皇上万万不能动怒啊,依臣看来,此乃他国挑衅之计,不可掉以轻心,应谨慎行之。”

  王耀不住的揉着自己的额角,想让心情平复,却怎么也静不下来——以身献天子,亏他想的出来。

  “此事先暂时作罢,他日再议。”

  机灵的公公看着自家主子为难的神色,知道时机到了,便拖长了声音——

  “有事起奏,无事退朝——”

  走过御花园,看着风中摧残的晚秋菊花,心里竟然有了那种才下眉头,却上心头的悲愁—— 唉,阿尔那里肯定是去不成了,要不,去找小菊?

  不不不,已经连着好几天没有夜宿皇后寝宫了,再这样下去,恐怕会被史官记成贪花好色之徒吧。

  “谁要去找那个海盗头子,当初又不是我愿意娶……”

  “海盗头子?是航海家!”

  身后突然传来西方人熟悉的声音,转过身来,正好与他四目相对。

  王耀下意识的往后退了退,却被他握住手腕。

  “去哪儿?一见我就躲……”

  “寡人哪儿也不去,寡人今晚就睡自己的寝宫。”一下子打掉他的手,抱着膀子背过身去。

  “你刚才,说什么?”

  糟了……

  约法三章……

  迈开步子想要开溜,在被人抢先一步扛在肩上,一路吱哇乱叫的带回凤宜殿,狠狠地甩在那张熟悉的大床上。

  可以……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

  西欧人俯下身子,开始扯弄他那身繁琐的朝服——外衣被麻利地扒下来,随意甩在地上——王耀只穿一件里衣,缩到床脚瑟瑟发抖。

  “你……别乱来啊……寡人这几天跟琼贵人待在一起够累了……”

  “嗯?你说什么?”

  “啊啊啊啊不不不寡人是说……”

  一把把自家皇帝揽在怀里,却没有了接下来的动作。

  “既然你累了,就这么抱一会儿吧。”

  ⊙∀⊙?

  他果然没有在做些什么,只是静静地搂着他,尽可能的将自身温暖传递给他。

  紫禁城又下雪了。

  白茫茫的一片,掩住了金砖碧瓦的锋芒。

  “那个沙皇,你若是真喜欢,就接进宫来吧。”

  “他若真心待你,就算你废了我让他当皇后,我也不会介意。”

  “我只是……不想让你再这么累了。”

  “王耀?”

  没有回应。

  低头看看枕在自己肩上的人,长长地睫毛安分的下垂,撒下小小的阴影。

  睡着了啊。

 






TBC.


  

  

  

评论(4)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